沙發下「圓形花斑」以為是布 老闆娘一拉「飄出喘息聲」嚇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印度阿薩姆邦最大城市古瓦哈提(Guwahati)日前發生一起「豹」動,一隻大花豹因為不明原因跑進當地某旅館躲藏。起初老闆娘沒有發現異狀,伸手一拉聽到喘息聲才驚覺不對勁,嚇得趕忙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花豹躲旅館沙發底下,老闆娘「以為是布花紋」。(圖/翻攝自推特/Parimal Suklabaidya)

▲印度人民黨議員Parimal Suklabaidya在推特上PO出花豹被安置在籠子裡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Parimal Suklabaidya)

根據《新印度快報》報導,旅館老闆娘穆拉(Mousu​​mi Bora)提到,事發當日是週一(11月30日),她坐在旅館裡的沙發上,從縫隙中隱約可以看到一片密集的圓形斑點,以為那只是布的花紋,下意識就想伸手撿起來,沒想到卻突然聽到粗重的喘息聲,這才驚覺沙發底下躲著一隻野生動物。

穆拉意識到那可能是一隻大花豹後,立即讓旅館裡的所有人躲回房間並上鎖,再打電話通報警方和相關部門前來處理。阿薩姆邦野生動物園派人與警員一同前往穆拉的旅館,花了將近4個小時才讓花豹平靜下來,過程中花豹因為被麻醉槍打中,嚇了一跳又竄進附近的民房,一度引起居民恐慌,幸好最後人和花豹都平安無事。

獲救的花豹被安置在籠子裡,隨後送往阿薩姆邦野生動物園進行觀察,順便檢查牠身上是否有受傷,等到完全復原之後,再進行野放。據了解,古瓦哈提因為四周有許多森林,花豹誤入民宅在當地其實並不是很罕見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