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游錫堃駁國民黨:國是論壇超過40天沒舉辦 到底是誰沒收?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上周五召開院會,民進黨為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順利上台施政報告,變更議程取消國是論壇,引發國民黨質疑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議事不中立。對此,游錫堃30日受訪時強調,一切都按照議事規則進行,大會主席無法沒收任何一個程序,他也反問,「國是論壇為何超過40天無法舉辦,到底是誰沒收?」強調此事自有公評。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0第15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遴選結果發表記者會 堵訪 談上周院會國是論壇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談上周院會國是論壇爭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表示,對上星期五院會已經上了國際媒體,對台灣國際形象負面影響比較大,他感到難過、遺憾,並強調「大會主席沒辦法沒收國是論壇」,都是按照議事規則來,對於國民黨的指控,「我想大家都知道,國是論壇為何超過40天無法舉辦,到底是誰沒收?」他強調,身為大會主席,一定要尊重全體委員共同的決定,這件事自有公評。

媒體詢問,當天混亂中為何直接開始總質詢,游錫堃表示,當天都有照議事規程進行,而且有經表決,國會是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少數不是大會主席就能決定的,是經表決通過的,程序完全依照規定進行,「大會主席不但無法改變投票結果,而且也沒辦法沒收任何一個程序。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丟擲「豬內臟」,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稍早受訪時說,如果需要換地毯恐要國民黨賠一百多萬,而國民黨上會期佔領議場時,議場修復費用41萬至今未繳。游錫堃則說,41萬的部分會繼續溝通,站在公務立場總是要想辦法取得這筆款項,至於地毯部分已經在清洗,「還是要回歸民主國家的政黨政治,大家有什麼意見,在議場內理性討論,這樣對國家發展比較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