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直接讓蘇貞昌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於上午10進入議場主持議事,蘇貞昌靠著民進黨多數優勢護航,終於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但過程相當狼狽。國民黨在台下鳴笛、吹哨鼓譟抗議,並高喊「違法院長」、「院長不中立,程序不正義」、「無恥蘇貞昌、下台」、「萊豬滾出去」。

蘇貞昌上台後,國民黨團拿出豬內臟、豬皮撒議場,及汽笛喇叭高聲抗議,民進黨團用珍珠板護住蘇貞昌,雙方隨即爆發推擠衝突。基進場立委陳柏惟更動手打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臉部,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跟民進黨吳秉叡打到兩人雙雙倒地,嗆聲要一個打35個藍委的基進黨陳柏惟,因為推到鄭天財,被林為洲等國民黨立委包圍。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杯葛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多波推擠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遭藍營杯葛。(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團團戒護。(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遭藍營杯葛。(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會9時開始,國民黨針對9點到10點是否依例進行國是論壇展開抗爭,林為洲表示,根據議事規則,「國是論壇是委員的權利」,國民黨已經有20人完成登記,議事人員都按照規矩進行、都知道怎麼做,只有民進黨不按照規定,破壞慣例。民進黨書記長莊瑞雄大聲回嘴說「你也知道委員的權利喔,委員的權利是總質詢啦!」

蘇貞昌上午在多名綠委的保護下,罕見於8點30分就進入立法院,比平常早了近30分鐘,並且未接受媒體訪問,而柯建銘也親自赴議場後門迎接蘇貞昌,並護送蘇到議場內簽到。

民進黨立委清晨6點就議場前集合,國民黨立委則再6點45分左右集完畢。7點議場開門時,雙方爭先進門,一度有些推擠,現場還有人高喊「保持社交距離啦」。雙方進入議場後,綠營先靠著人數優勢,迅速佔據主席台、官員席等位置,藍營則是在發言台前聚集並舉牌抗議,雙方按兵不動。

立法院自9月18日開議以來,立法院本會期自9月18日開議,蘇貞昌在9月22日、10月13日、16日、20日、30日、11月3日、6日、10日、13日、17日、20日、24日,12度前往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劑美豬進口道歉,在議場杯葛,始終無法順利上台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上台施政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用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林楚音遭波及。(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