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佛老闆豪擲8億分員工 秘書36歲靠「公司股票分紅」退休!

▲The Hut Group老闆Matthew Moulding。(圖/翻攝自Facebook/The Hut Group)

▲The Hut Group老闆Matthew Moulding。(圖/翻攝自Facebook/The Hut Group)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大家都希望在職場上能遇到佛心老闆,但大方的老闆則就可遇不可求了!英國電商巨頭The Hut Group的老闆馬修(Matthew Moulding)靠著該網站累積了大筆財富,而他卻拿出了2100萬英鎊(約新台幣7.96億)分給所有員工,就連他的司機兼秘書都靠著公司股票分紅,36歲就能退休享受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48歲的馬修在2004年和夥伴約翰(John Gallemore)共同創立了「The Hut Group」電商公司,在這16年間經營了100多個國際網站,因此累積了大量財富,加上The Hut Group在今年9月上市後募得大筆資金,一舉成為英國最大的公司之一。

▲英國電商The Hut Group。(圖/翻攝The Hut Group官網)

▲英國電商巨頭The Hut Group。(圖/翻攝The Hut Group官網)

據了解,馬修每天6點就會開始處理公事到很晚,一天可以喝到多達20杯的咖啡,但同時他也很注重健康和健身,不讓辛苦的工作妨礙到鍛鍊身體的時間;此外,他也會固定撥出時間來陪伴老婆和4個小孩,陪他們到高檔渡假勝地度過假期。

報導指出,馬修現在雖然賺了大錢,但他始終沒有忘記自己從工人階級的家庭出身,因此經常將所得回饋社會,像是將一整年、高達75萬英鎊(約新台幣2847萬)的年薪全部捐給慈善機構,又捐增了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79億)以及價值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600萬)的醫療設備給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馬修也在去年拿出了2100萬英鎊(約新台幣7.96億)分給位於曼徹斯特總部的所有員工,加上公司有將股票分給底下員工,因此有不少員工一夜之間躍升千萬富翁,像是他的司機兼秘書在36歲時就能退休享受。對此,馬修表示,雖然現在周圍有很多反對商業的聲音,但在這些商人中還是有許多想做正確事情的人,「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我們想要分享財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