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0%小學生不知牛奶從哪來 11%認為來自超市…酪農嚇呆了!

▲▼英國有超過十分之一的孩童認為,牛奶的來源就是超市生產的。(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英國有超過十分之一的小學生認為,牛奶的來源就是超市生產的。(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酪農公司富華(Arla Foods)對英國9到11歲的小學生進行調查,研究孩童對於麵包、牛奶以及巧克力的來源是否了解。結果在超過1000名接受調查的兒童中,竟有21%的人不知道牛奶來自乳牛,甚至有11%的人認為牛奶「來自超市」,顯見多數孩童對於這些貼近他們的日常食品,仍抱有錯誤的知識以及觀念。

根據《鏡報》報導,富華公司在過程中發現,有約10%的孩童在成長過程中,從來沒有去過農場,而這些對日常食品缺乏認識的孩童不僅人數不少,還可能對周遭的人產生影響。研究人員丹尼(Danny Micklethwaite)表示,「若孩子們缺乏對食物的了解,會讓他們在現實生活中面臨很大的風險,在成長過程中不易做出正向的食物選擇。」

▲▼明尼蘇達州的牧場風光。(圖/路透)

▲明尼蘇達州的牧場風光。(圖/路透)

富華公司隨後決定,出版一本關於乳牛牧場的童書,破解一些孩童對於畜牧業的誤解,以真人牧場主人伯里奇(Jonny Burridge)為藍本,跟著乳牛夥伴「果凍」(Jelly)的視角走進農場,以有趣的圖片和對話,帶讀者探索農場生活的日常和乳製品的加工過程。

伯里奇表示,「知道超過十分之一的孩子沒有去過牧場,不知道我們在這裡生產什麼,讓我有些大開眼界。但我很高興果凍跟我的角色能將孩子帶入牧場的生活,而這些辛勞的日常最後都將轉化為他們吃麥片時的配的牛奶。」

▲▼牧場工人正vu vup 照顧。(圖/路透)

▲牧場工人正在悉心照顧母牛。(圖/路透)

知名主持人斯凱爾頓(Helen Skelton)大力支持富華出版這樣的童書,以打破孩童們對酪農業的錯誤想像,「我從小在牧場長大,所以很幸運地能夠將擺在我面前桌上的食物,與牧場周圍的事物聯想在一起。但我真的才意識到,有這麼多的小孩沒有這個機會,所以我們才很容易發現,他們與所吃的食物有多麼脫節。」

她認為,「如果我們不知道食物的來源,那麼要如何知道什麼食物對我們不好或有益健康呢?」富華公司也將童書掃描成電子檔,提供給所有需要的父母,利用收入向慈善機構Magic Breakfast捐贈1萬5000份健康早餐,幫助英國的弱勢孩童。

聽 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專櫃比開架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清香又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