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房間照曝光後 聲量爆衝2倍殺進前5名、房產砲火分散

▲▼高嘉瑜房間照曝光後,聲量翻倍。(合成圖/翻攝高嘉瑜臉書、記者周宸亘攝)

▲高嘉瑜房間照曝光後,聲量翻倍。(合成圖/翻攝高嘉瑜臉書、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被起底名下有兩筆房產,與過去感嘆買不起房的說法相違,遭到批評,值得注意的是,她事後公布衣服成堆的房間照,造成話題不斷,聲量爆衝2倍,在政治人物網路聲量中擠進前5名,網路討論圍繞在「衣服山」、「枕頭的故事」、「囤物症」,成功轉移房產焦點。

根據網路溫度計分析《政治人物網路口碑週聲量》,前3名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嘉瑜則衝上第4名,贏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衛福部長陳時中。其中高嘉瑜的整體聲量,64%民眾保持中立態度,負面聲量26%,正面聲量僅10%。

▲▼高嘉瑜聲量超過柯文哲、馬英九、陳時中。(圖/網路溫度計)。

▲高嘉瑜聲量僅輸給蔡英文、蘇貞昌、韓國瑜。(圖/網路溫度計)

▲▼高嘉瑜聲量超過柯文哲、馬英九、陳時中。(圖/網路溫度計)。

▲高嘉瑜聲量超過柯文哲、馬英九、陳時中。(圖/網路溫度計)

高嘉瑜自稱租屋10年買不起房子,但財產申報揭露名下有2筆建物。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顯示,除了不少人關心高嘉瑜的財產,也有不少網友關注她台積電等八家上市股票。

根據今年立委財產申報資料,高嘉瑜擁有台積電、群創、瑞軒、友達、光磊、凌巨、欣興及穩懋8家上市股票,面額總計44萬2720元;然而,以目前市價概略計算,光台積電換算下來就高達500多萬,其他幾家加起來約近200萬,合計約800萬左右。

▲▼高嘉瑜房間照曝光後,聲量翻倍。(圖/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高嘉瑜房間照曝光後,聲量爆衝2倍。(圖/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除了網友討論外,高嘉瑜買房風波吸引名人的討論,包括名嘴和政治人物。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截圖分享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的不公開貼文,姚人多在文中貼出高嘉瑜照片,寫下「翻白眼終究敵不過老天有眼」,讓周玉蔻大讚俠義正直,更狠批高嘉瑜「轉移焦點、裝可憐,沒有用啦」。

▲▼高嘉瑜房間照曝光後,聲量翻倍。(圖/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高嘉瑜近10大網路熱門關鍵字。(圖/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大家也開始關注立委的薪水到底有多少,根據立法院預算,立委薪資為每月19萬500元,年終為1.5個月28萬5750元,另還有4年5.6萬的健檢金(1年1.4萬),助理薪資則可申請公費,金額上限41萬。

此外,高嘉瑜買房爭議持續延燒的同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被爆出,是真正名下沒房產,女兒都念國小了,還是買不起房,一家四口只能繼續在新竹租房子,堪稱「資深無殼蝸牛」。

▲▼高嘉瑜閨房照曝光!衣服山快崩塌 網看枕頭傻了:口水漬?(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閨房照曝光,衣服山快崩塌,尤其以泛黃枕頭特別搶眼。(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買房風波之際,高嘉瑜在臉書解釋名下的房產都如實申報,未低價購屋,並公布兩張租屋處照片,表示因為囤物症,租屋處東西堆積如山像資源回收廠,所以無法搬家。不過,高嘉瑜房間衣服堆積如山,其中一個泛黃枕頭特別搶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幫高嘉瑜找衣服。(圖/翻攝自網友施筱衛臉書)

▲眼尖網友還從衣服山中,找到高嘉瑜平常穿的衣服。(圖/翻攝自網友施筱衛臉書)

高嘉瑜24日在臉書分享這個泛黃枕頭的小故事,枕頭是從家裡帶到台北的,一直跟著她,很軟很好睡,媽媽告訴她,枕頭有污漬、睡了10年是正常的,因爲枕心無法換洗、睡久因為流汗或口水都會有、只能常曬消毒,或換新的。

▲▼高嘉瑜曝枕頭的故事。(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曝枕頭的故事。(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探索概念顯示,高嘉瑜的租屋處照片曝光後,網路討論部分圍繞在「衣服山」、「枕頭的故事」、「很軟很好睡」,還有相關「囤積症」、「囤物症」等討論。除了有醫師大談囤物症,也有名嘴陳揮文批評轉移焦點,名人雞排妹也加入戰局,發文分享「斷捨離」收納心得,被認為在酸高嘉瑜,而雞排妹只回「我比較想送她枕頭保潔墊」。

▲▼網路溫度計分析高嘉瑜聲量。(圖/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高嘉瑜近10天的網路探索概念,房間照曝光後出現囤物症、衣服山等關鍵字。(圖/網路溫度計、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雖然《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探索概念裡頭,仍有房產議題中原有的「買不起」、「買不起房」、「房貸房租」、「轉移焦點」等討論,但整體來說,高嘉瑜租屋照引起的相關討論,已超過名下房產的議題,成功轉移網路討論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