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回應增設「武漢領事機構」:積極推進期望早日開設

▲武漢市,湖北省。(圖/CFP)

▲日本積極推動在武漢設立領事機構。(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擬在中國武漢新增領事機構,外務省也向陸媒透露現階段正在積極推進,期待早日開設,但是詳細的開館時間表則尚未透露。其實相關的計畫,早在2012年就已經提出申請。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關於在武漢增設領事機構一事,早在2012年8月,時任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石毛博行就曾表示,強烈要求在武漢增設領事機構,但此事並未得到跟進。

日本富士新聞網援引中方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已於23日前通過北京的外交管道向中方表達了希望在武漢增設領事機構的意願。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今年1月從武漢撤僑時,不得不從位於北京的大使館派出員工協助,日本政府內部由此出現應該在武漢增設領館的意見。

外交學院教授周永生24日在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促使日本重新認識到了武漢的重要性,在此增設領事機構便於其總攬華中地區日僑的相關事務。

►絕美蕾絲,前後都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