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延燒!南韓「單日增330病例」...補習街爆發群聚感染

▲▼南韓首都圈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圖為首爾明洞。(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都圈新增病例居高不下,圖為首爾明洞。(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疫情從首都圈不斷擴散至全國各地,在學校、補習班、宗教場所、各種親友聚會、職場、醫療院所同時掀起各種零星群聚感染,感染規模大小不一,尤其近期感染趨勢以年輕群眾為中心,無症狀、輕症患者不斷累積,恐怕造成社區傳播更加快速,因此政府研擬將「社交距離防疫」層級提升至第2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22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22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30起新增病例,其中302例為境內感染、28例為境外移入,目前南韓共累計30733例確診、505例死亡。

▲▼首爾市銅雀區鷺梁津教職員聘用考試補習班傳出大規模確診。(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銅雀區鷺梁津教職員聘用考試補習班傳出大規模確診。(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19例(首爾佔119例、京畿道佔74例、仁川佔26例);慶尚南道新增19例;全羅南道新增13例;江原道與全羅北道各新增12例;忠清南道新增11例;光州新增8例;慶尚北道新增6例;釜山與蔚山各新增1例。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仁川市南洞區家族與親友聚會累計41例;首爾市銅雀區鷺梁津教職員聘用考試補習班暴增至69例;忠清南道牙山市鮮文大學累計16例;慶尚北道金泉市金泉大學累計10例。

而另外,首爾大學附設兒童醫院日間病房累計11例;首爾市江西區某醫院累計28例;全羅北道益山市圓光大學醫院累計14例。

▲▼如今首爾鷺梁津「補習街」人人自危。(圖/達志影像)

▲如今首爾鷺梁津「補習街」人人自危。(圖/達志影像)

根據《朝鮮日報》,新冠疫情恐在南韓各地掀起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因此南韓防疫當局除了研擬將「社交距離防疫」層級從1.5階段提升至第2階段,還考慮暫時停止為刺激內需經濟而發放的8大領域消費折價券效力,以此減少人群接觸與移動。

據悉,先前南韓計劃財政部與文化體育觀光部將與其他政府部門商議,針對住宿、觀光、表演、電影、展覽、體育、餐飲、農漁產品等領域發放消費折抵券,藉由折抵促進消費、振興因疫情而萎靡不振的經濟內需市場。

►病毒全面擴散!南韓新冠「累計確診破3萬」...延世大學陷群聚感染
►南韓靠灑幣振興內需!擬「發消費券」給1千萬國民 救餐飲觀光業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