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參與G20峰會!分享南韓「模範成功抗疫」經驗:盼全球學習

▲▼今年G20領導人會議以視訊方式舉行。(圖/路透社)

▲今年G20領導人會議以視訊方式舉行。(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21)日晚間在青瓦台以視訊方式參與G20領導人峰會,他表示為了克服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國與國之間務必要展開合作,同時強調新冠疫苗與治療藥物普及的重要性,承諾南韓將協助開發中國家能公平分配到疫苗。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以「克服疫情大流行,並恢復經濟成長與工作機會」為主題發表談話,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疫苗研究所(IVI)、由世衛主導的ACT加速器(ACT Accelerator)給予高度評價。

文在寅在會中介紹「南韓版新政」(New deal),表示南韓的防疫措施與日常生活共存,在不靠封鎖邊境與區域,並維持貿易與投資的結果下,製造業重獲新生、出口額增加,今年第3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從負成長轉變為正成長;不過卻也表示,現今世界經濟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因此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協助。

同時,文在寅也強調企業人士快捷通道的重要性,期盼能方便各產業重要人士在各國間移動,呼籲將之納入討論方案;而青瓦台也表示,文在寅提出的方案,將納入此次峰會所達成的宣言文件。

文在寅呼籲,應該要致力於恢復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多邊主義秩序,打造公正、穩定的貿易投資環境。

▲▼文在寅承諾,將協助開發中國家能夠公平得到新冠疫苗。(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文在寅承諾,將協助開發中國家能夠公平得到新冠疫苗。(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另外,文在寅也在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的邀請下,在預錄影像中分享南韓的抗疫經驗,「南韓雖在疫情爆發初期成為全球確診者最多的國家之一,然而全民成為抗疫的主體,共同度過危機!在集思廣益下,發展出得來速篩檢站、標示出確診者所在地的『新冠App』,使防疫更具效率。在如此努力下,南韓在8月克服疫情再度擴散的危機,獲評為全球防疫楷模,望各國能參考南韓防疫經驗。」

據悉,此次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菅義偉、英國總理強森、印度總理莫迪皆出席此次G20領導人視訊會議。

►文在寅參與APCE峰會!呼籲強化「多邊貿易」:共享南韓防疫成果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