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與李顯龍線上重聚 張忠謀:他講多少我也講多少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20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20日以視訊方式進行,我方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中針對防疫、公衛、經濟振興等議題,於會中發表3分鐘演說,更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雙邊視訊。對此,張忠謀21日表示,自己與李顯龍有達成一個共識,就是「他講多少我也講多少」。

張忠謀今年第3度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會議,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此次AELM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8時至10時50分以視訊方式進行,是APEC自1989年創立以來頭一遭。總統府表示,張忠謀全程與會,過程順利,圓滿達成任務。

▲▼2020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張忠謀。(圖/記者莊喬迪攝)

▲張忠謀出席「2020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對此,總統府20日下午於總統府召開「2020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記者會,由張忠謀偕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就此次APEC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及AELM峰會成果等,向國人說明。

張忠謀表示,自己在會議過程中,並沒有和其他領袖進行任何互動,「都是一個人獨自在任何一個時刻講話」,主席也相當嚴格地管控每個人的發言時間,因此期間並沒有與任何人互動,更沒有人主動提出台灣的防疫成績。

張忠謀說,在2018年的APEC峰會,自己曾經與李顯龍一起喝過茶,從此之後就沒有再見面,去年的APEC峰會甚至還取消,不過相關的對談細節他不便透露,自己也和李顯龍達成一個共識,那就是「他講多少我也講多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反駁中天「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NCC:侮辱所有媒體從業員
中天換照遭否決「恐釀大量解僱」?北市勞動局:須60天前依法通報

相關新聞...

蔡衍明怒批NCC污辱中天新聞人 不會放棄捍衛到底
馬英九力挺中天:言論自由必對蔡英文「加倍奉還」!
韓國瑜臉書諷「白雪公主」 韓粉1小時蓋5千樓「11/22上街頭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