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揭綠營「關中天」劇本:國民黨再執政也做不出這種事

▲▼國民黨團召開「NCC全體委員照劇本演出  台灣言論自由已死!」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NCC全體委員照劇本演出 台灣言論自由已死!」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國民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總召林為洲痛批NCC完全是照總統府電郵門事件的劇本走,「反正被罵的時候,就用網軍帶風向,一下就過了」,直呼國民黨如果再次執政,也做不出來這種事情。

林為洲表示,對於今天的結果非常失望,怒批NCC「獨立機關不獨立」,國民黨團不是要支持特定哪一台,而是支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獨立機關要獨立,然而,回顧總統府電郵門事件,在NCC主委還沒提名前,7個委員早被揭露,包括陳耀祥擔任主委,王維菁、林麗雲等親綠學者,可留著處理中天,如今完全照著劇本演。

林為洲批評,不論選主委、審查都應經過合議制,不然NCC委員要幹嘛?大家都是布袋戲,連造假都不願意,完全照劇本演出,「行政機關都安排好了,反正被罵的時候,有網軍帶風向,帶一帶就過了,人民都是健忘的。」

林為洲表示,前兩天陳耀祥還不否認可能「有條件續照」的傳言,「你在玩媒體嗎?獨立機關被別人這樣講,應該要站出來否認啊」,他強調,如果新聞台有很多次違規,該罰就罰,太嚴重就予以查封,他不會抗議,而不是用撤照的方式,直接剝奪它之後的言論自由。

「台灣是只能講獨、講綠嗎?難道獨媒、綠媒,也可以這樣處理嗎?」林為洲說,國民黨如果再次執政,也做不出來這種事情,否則政黨輪替幾次後新聞台就關光光了,「我嚴肅地講,如果將來國民黨做這種事,把獨媒、綠媒關台,我就退出政壇!」

林奕華則表示,今天的結果完全按照劇本走,「民主變成過場、形式」,接著再看究竟是哪台、民進黨哪個派系能順利拿到52台,台灣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大家對於民主自由、言論自由,有一定的使命,難道政治力介入,想保留台灣多元言論環境的可能性都沒有嗎?

林奕華痛批,表決7:0的結果,是民主國家很少看到一面倒的數字,顯然過去到現在做好最縝密的安排,NCC真的是「髒兮兮」,不配這個職務,她也宣告,11月18日就是台灣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讓台灣的言論自由蒙羞,「若其他國家知道台灣身為民主國家就做出這樣的動作,不相信未來民主評比還會有好成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換照失敗 審查會「7:0」全數否決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記者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 蔡英文快步進會議室

相關新聞...

國民黨: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個關電視台的總統
中天換照失敗 江啟臣批政治力介入:強烈衝擊台灣新聞自由
中天換照遭否決 侯友宜批:多元聲音才是民主國家向前力量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