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被下架 有線電視退訂潮加劇?系統業喊苦

▲▼NCC中天換照記者會說明,場外無人潮聚集。(圖/記者呂佳賢攝)
▲NCC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場外出現警力部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18日「快刀斬亂麻」明快的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接下來的善後問題要落到有線電視系統身上了,有業者指出,中天新聞台被停播後,肯定會有觀眾以此為由要無條件退訂,讓系統也成了受害者。

業者指出,中天新聞台12月12日零時停播的話,距離下周25日確定NCC議事錄僅剩17天,這17天裡要協商好替代頻道、向NCC申請營運計畫變更、提前5日跑馬預告,作業時間上肯定來不及,業者計畫先以空頻或圖卡替代,讓CH52可以在12日0時準時消失。

▲▼數位電視,數位匯流,有線電視,OT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天新聞台停播後,新聞台爭取CH52的動作即將檯面化,目前以寰宇新聞台最積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業者指出,目前最極積爭取進駐CH52替代中天新聞台的就是《寰宇新聞台》,前一陣子已透過頻道代理商悄悄運作。其他也有意要爭取的還有《鏡電視》、《東森亞洲新聞台》,但申設執照還在NCC審議中,是否過關猶未知,談進駐CH52還言之過早。

至於其他新聞台,例如台視新聞台、中視新聞台、華視新聞資訊台,目前都沒有主動爭取要進CH52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