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 蔡英文快步進會議室

▲民進黨中常會,主席蔡英文徵召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了中天新聞台換照,今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被該媒體記者追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但由於黨部未規劃訪問時間,她也就沒有回應,便快步走進會議室。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上午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據了解,NCC將於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現任NCC7位委員中,主委陳耀祥是法律專業,副主委翁柏宗與委員蕭祈宏是電信專業,委員鄧惟中、孫雅麗是資安專業,屬於傳播專業的委員是林麗雲、王維菁都是今年8月1日剛上任的新科委員。

中天新聞在審議前表示,不對換照審查發展作任何臆測,期盼NCC依法行政、依法審查 ,保持意識型態中立,尊重並落實憲法及NCC組織法維護言論自由的責任,並實踐衛星廣播電視法及通訊傳播基本法保障公眾閱聽權益的任務。

中天新聞強調,衛星新聞台非稀有也非佔用公共資源,專家學者多認為應予寬鬆審查,尤其新聞台具政治性質,中天換照案政府應避免審查內容好壞,造成箝制言論與寒蟬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