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天換照失敗 江啟臣批政治力介入:強烈衝擊台灣新聞自由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7名委員一致決議做出「不予換照」之處分。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上,公開質疑政治力介入中天換照案,並憂心此舉將強烈衝擊國內新聞自由環境。

江啟臣表示,就在剛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做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的決議,我們認為NCC應該說明無法換照的理由,否則難以說服國人這樣的決議,沒有政治力的介入。

「我們更擔憂NCC的決定將引發寒蟬效應,強烈衝擊國內新聞自由環境」,江啟臣表示,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應該考量國內輿論衡平,我們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江啟臣說,國民黨要扮演好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就要跟人民站在一起,面對民進黨的高牆與拒馬,要跟人民一同穿上象徵憤怒的黑衣走上街頭,放下政黨的自我宣傳。

他強調,因為這次上街頭,不是為了政黨利益,不是為了個人的政治生命,而是要一起反對危害國人健康的萊克多巴胺豬肉,反對雙重標準的民進黨,更要捍衛新聞以及言論自由,反對利用公帑運作側翼,攻擊在野黨的民進黨政府,反對以國家機器攻擊地方首長、攻擊良善店家的民進黨政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換照失敗 審查會「7:0」全數否決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記者問「要放棄言論自由了嗎?」 蔡英文快步進會議室

相關新聞...

國民黨: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個關電視台的總統
中天換照遭否決 侯友宜批:多元聲音才是民主國家向前力量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