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颱風重創菲律賓釀67死 7億農作「全泡湯」!越南撤離65萬人

▲▼菲律賓受梵高(Vamco)颱風侵襲嚴重,已有67人死亡。(圖/路透)

▲菲律賓受梵高(Vamco)颱風侵襲嚴重,目前已有67人死亡。(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梵高(Vamco)於上周稍早在菲律賓造成嚴重洪災與土石流,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目前至少造成67人死亡、21人受傷與12名失蹤者,另外還造成價值247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元)的農業損失。梵高15日以每小時90公里的風速登陸越南之前,已有65萬人提早撤離,但根據當局初步報告,仍有5人受傷。

根據CNN報導,梵高颱風11日以每小時155公里的風速襲擊菲律賓呂宋島,成為今年來侵襲菲律賓的第21個熱帶氣旋,挾帶的大量水氣引發洪災、土石流,隨著搜救工作的持續進行,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到15日為止已有至少67人死亡、21人受傷以及12人失蹤。

▲▼菲律賓受梵高(Vamco)颱風侵襲嚴重,已有67人死亡。(圖/路透)

▲梵高颱風引發嚴重洪水與土石流,預估有2.5萬幢房屋遭到破壞。(圖/路透)

菲律賓國家防災管理委員會發言人廷包爾(Mark Timbal)表示,梵高造成超過2.5萬幢房屋被毀,價值97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元)的基礎建設損壞,以及約2470萬美元農業損失。

報導指出,梵高颱風行經菲律賓後風速減弱為每小時90公里,並於15日登陸越南海岸線,越南當局提前規畫疏散危險地區的65萬人,但仍傳出有5位民眾在修葺房屋時不幸受傷。越南過去6個星期以來不斷面臨風暴的襲擊,在梵高登陸前已有159人死亡、70人失蹤以及40多萬個房屋被毀,更使15萬人將面臨糧食短缺的危機。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7色浪漫舒適無痕,讓妳充滿女人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