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8大行業!按摩妹幽默:你當我是魯夫想成為海賊王才幹這行?

▲▼按摩,馬殺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按摩妹以幽默感面對先笑貧、再笑娼的世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社會對於「八大行業」充滿了偏見和標籤,這個圈子被形容是弱弱相殘建構階級的地下社會,而獨立記者陶曉嫚花費2年時間,深入採訪及田野調查這些被視為「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八大行業生態與真實心聲,包括小姐、幹部、酒吧媽媽桑與男師⋯等,其中有會逛華山與獨立書店的小姐,還有按摩妹以幽默笑說,「你當我們是抱著魯夫成為海賊王那樣的志向,才來幹這一行的?」 

陶曉嫚深入八大行業,展開長達2年的採訪與田野調查,對象包括小姐、幹部、酒吧媽媽桑、男師,還有被追捧的地下偶像、性愛工作坊講師⋯等。這裡是用偏見、標籤、弱弱相殘建構階級的地下社會,也是懷抱期待,用今天的青春預購「明天會更好」的夢想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遇到會逛華山與獨立書店的小姐說,身為低端人口,遲早要被現實悶死,「那幹嘛不幻想到最後一刻?幻想已經是最廉價的娛樂了」。也有按摩妹用幽默面對先笑貧、再笑娼的世界,「你當我們是抱著魯夫成為海賊王那樣的志向,才來幹這一行的?」 

還有茶行幹部真心話,「要是尊嚴能當飯吃,需要忍這些客人這麼多年嗎?」而地下偶像也有特殊信念,「當別人連討厭你都懶的話,不就等於你一點魅力也沒有嗎?」

這裡的人們存在不被正視,處境也不被理解,更必須小心隱藏真心才能保護自己,繼續面對命運無常與人情冷暖。而身心都疼痛,想離開卻沒有出路,無助後只能繼續沉淪,但他們仍有情感不吐不快,仍有故事等待聆聽。

陶曉嫚將這些故事集結成書《我拿青春換明天:八大行業職場說明書,慾海求生的人物群像》,即將於12月由三采文化出版發行。

▲▼陶曉嫚《我拿青春換明天:八大行業職場說明書,慾海求生的人物群像》(圖/三采文化)

▲陶曉嫚《我拿青春換明天:八大行業職場說明書,慾海求生的人物群像》。*本書為18禁。(圖/三采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