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島只有0.68平方公里 僅三名解放軍駐守畫面曝光

▲▼ 大陸大福島只有三名解放軍駐守燈塔            。(圖/翻攝 人民日報)

▲ 大陸大福島燈塔只有三名解放軍駐守。(圖/翻攝 人民日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位於大陸黃海前哨的大福島燈塔,只有0.68平方公里,主要功能為海上航行的船舶指引航道。長期以來島上沒有任何百姓,只有3名解放軍駐守在此島,平時還得忍受多變天氣以及蚊蟲攻擊。近期,解放軍難得曝光島上軍人的日常生活。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報導指出,位於黃海前哨的大福島燈塔於1982年竣工,同年開始點亮,一直沿用至今,是附近軍用和民用船舶重要的助航標誌。燈塔也是整個小島的制高點,多年來為無數船隻提供燈光導航信號。

▲▼ 大陸大福島只有三名解放軍駐守燈塔            。(圖/翻攝 人民日報)

▲三名解放軍任務,為來往軍用、民用船舶提供一條回家的方向。(圖/翻攝 人民日報)

只有0.68平方公里的小島,從島上的山腳下到燈塔共486級台階,目前只有解放軍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3名軍人駐守,每天日常工作為來往的軍用、民用船舶提供燈光導航信號、指示方向。三名軍人臨流負責日常警備巡邏和燈塔維修的任務,每天早晨和凌晨巡邏兩次,島上還有碼頭、營房等基礎設施。

島上綠樹成蔭,天氣多變化,風大、浪高、霧濃、雨多,肆虐的蚊蟲鈔成生活不方便。解放軍王紹滕介紹,「海邊的蟲子特別厲害,咬一口兩個星期都落不下去,藥箱裡備著很多防蚊蟲、防蛇藥品,感冒藥、消炎藥、防中暑的藥也很多。」

▲▼ 大陸大福島只有三名解放軍駐守燈塔            。(圖/翻攝 人民日報)

▲ 大陸大福島燈塔只有0.68平方公里 。(圖/翻攝 人民日報)

長期駐守在大福島的三級軍士長竇洪寶也首度分享日常工作,他表示,「燈塔的位置很重要,我們的艦船和地方的船隻進出港都要燈塔,如果晚上一個航標燈不亮了,艦船航行就找不到參照物,辨別不好方向,就很危險。」

駐守多年還是有說再見一天,四級軍士長王紹滕曾在島上服役多年,今年面臨退役。他表示,「我感覺再上島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我想上島再看一看,走一走以前的巡邏路線,也算不留遺憾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