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110年「政策宣導」經費1774萬 陳吉仲:全數專項編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廣告文宣經費110年都全數專項編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1日)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提到,監察院曾指農委會自96年起辦理媒體採購作業「未編列專項預算」,結果看到明年(110年)編列部分,不僅未改善,還愈編愈多,社會觀感欠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已全數專項編列。

邱臣遠說,監察院指農委會自96年起,辦理媒體操作業未編列專項預算,此舉不利國會和社會大眾監督,但去看110年預算編列部份,還是把相關宣傳預算拆開在農業管理的一般事務費,每節多編3、4百萬元不等,合計較去年增加1.7千多萬,質疑為何愈糾正經費編列愈多?政策宣傳行銷媒體採購案為何無法做到專案編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臣遠、曾銘宗質詢陳吉仲。(圖/翻攝國會頻道)

▲邱臣遠認為,農委會去年得標的還是集中在固定廠商。(圖/翻攝國會頻道)

邱臣遠表示,108年宣傳行銷費用有3標案,分別是680萬、1450萬和600萬,109年則有880萬及其他基金專案。陳吉仲答,「農委會從來不會組網軍,是公開透明。」 邱臣遠認為,這是社會觀感問題,專案編列散去其他科目。陳吉仲說,「連委員都有疑慮,不是要編列更多經費?」邱認為不是這樣說,去年得標的還是集中在固定廠商,希望農委會在媒體擴及度要突破同溫層,否則特定媒體公司和受眾會被限制。陳吉仲則回應,「同意委員建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過去農委會編列1450萬廣告預算,成為網軍代名詞,違法編列廣告預算名列各機關第一名,審計部報告指出107 年至108年6月底,未依法編列廣告預算,其中,農委會9項預算,3項基金,總計12項1331萬,要求農委會要依法編列、使用。

▲▼邱臣遠、曾銘宗質詢陳吉仲。(圖/翻攝國會頻道)

▲曾銘宗要求陳吉仲所有農委會廣告都要依法編列、使用。(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吉仲回沒問題,是一定要這樣做,文宣廣告項目都完全依照審計部要求「要有專項」,並說明全部用專項編列,農委會會本部總經費1774萬元,像防檢局在做非洲豬瘟宣導,本來編列在農損基金,現在都編在公務預算,大概7千多萬。陳吉仲更強調,今年宣導政策經費「還比去年減少」,重申「都用專項,這次全部用專項喔」。

根據農委會提供資料,1774萬元共有5項目,名目為「「辦理政策宣導相關經費」,金額依多寡,包括企劃管理編列400萬元、畜牧管理編列394萬元、輔導推廣編列380萬元、科技管理編列300萬元,和國際農業諮商與合作編列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