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城西焚化廠整修改善完成起爐試運轉 台南市明天更好

▲台南市城西焚化廠設備屆齡整修與改善工程已告一段落起爐試運轉,發電能力,運轉效能與安全性都大幅提升,讓台南市的明天更美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城西焚化廠設備屆齡整修與改善工程已告一段落起爐試運轉,發電能力,運轉效能與安全性都大幅提升,讓台南市的明天更美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城西焚化廠營運至今超過20年,9月中旬起展開的設備屆齡整修與改善工程已告一段落,11月上旬起爐試運轉,環保局表示,整修改建後的城西焚化爐,不僅削減空污排放量,符合未來更嚴格的空污排放標準外,發電能力,運轉效能與安全性都大幅提升,讓台南市的明天更美好。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區的垃圾處理都有賴城西焚化爐,而且,城西廠不只處理垃圾問題,燃燒垃圾過程產生的熱能也能有效回收、發電,在循環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整修改建工程提升焚化爐效能、持續穩定運轉,感謝工程期間各清除機構及市民朋友的配合,整改過程順利圓滿。

城西焚化爐屆齡整修與改善工程分為,更新進料系統、廢氣處理系統、儀控通訊系統、輸配電系統、冷凝系統等5大系統,整體工程浩大。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城西焚化廠屆齡整修改善完成後,預估每年發電量可增加約1700萬度,CO2削減量8,653公噸/年, NOx(氮氧化物)污染物排放量可減少11,099公斤/年等,符合更嚴格的空污排放標準。

已經20年的城西焚化廠目前每天垃圾處理量600噸,處理量能不足。環保局現正透過強制垃圾分類稽查、源頭減量、垃圾處理區域合作、掩埋場活化、建置廚餘快速發酵設備、垃圾機械分選廠等,以減緩量能處理不足的壓力。請市民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做好垃圾分類,減少資源浪費,環境永續發展。

另外,環保局已著手規劃興建更新爐等工程,未來完工後,每日垃圾處理量預計可達900公噸。另外,環保局也已展開掩埋場活化工程,預定2021年12月可活化31.5萬立方公尺。

・熱賣30年,跨越世代通通是粉絲
 

►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聽老刑警重回現場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