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家四口擠4坪家!小五童寫信求救:都吃阿嬤撿回來的菜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雲林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寫信求救,他的父親入監服刑,媽媽離家遠去,家裡只有祖母、曾祖母與精神有問題的姑姑,一家四口擠在40多年的漏水鐵皮屋,希望能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忙修理房子。志工收到這封公開信,也立刻前往現場,給予男童一家幫助。

▲▼雲林小五童求救。(圖/翻攝臉書)

▲雲林小五童寫信求救。(圖/翻攝臉書)

志工葉能振日前收到這封求助信件,發現男童身世坎坷,父親酒駕入獄、母親生產後就離開台灣,回到印尼,只能與80多歲的曾祖母、60多歲的祖母、精神有問題的姑姑同住,一家四口窩在占地4坪、修建約40多年的鐵皮屋。

▼雲林小五童求救,志工到場幫忙。(圖/翻攝臉書)

▲▼雲林小五童求救。(圖/翻攝臉書)

男童提到,由於房屋老舊、年久失修,屋內生鏽漏水,祖母原先靠著縫補衣服的生意,還能勉強度日,但屋內開始漏水,祖母的身體也愈來愈差,更加沒有辦法工作,平常只能撿些菜葉,回家當食物。

男童說明,目前全家只能靠著政府的補助金維生,更不用說是修房子的錢,因此希望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幫忙修理房屋。

葉能振得知狀況,將事情公布在網路上,立刻得到許多幫助,台西的社團「溫暖小站」也籌到了11萬的材料費,8日共有50多人前往幫忙,修繕鐵皮屋,還搭建了臨時廁所,替男童一家暫時解決居住的問題。男童一家看到,也相當感激,向到場幫忙的志工道謝。

►全新小黑瓶砍價近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