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清秀妹寧當乞丐「目標5百萬」 觀音區公所願幫她找工作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火車站旁有名24歲沈姓女子當街行討,因家住觀音區被列低收戶,過得十分清苦,在求職屢屢踫壁下才想以「乞丐」為業,目標是存夠500萬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但公所社會課建議她,到觀音區公所或就業服務站,媒合適合的工作,除可減輕額外房租費用,亦可有穩定的收入,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

▲24歲沈姓女子在中壢火車站附近行乞。(圖/記者黃宥寧攝)

▲24歲沈姓女子在中壢火車站附近行乞。(圖/記者黃宥寧攝)

這名沈姓女子僅穿著短褲、外套行討,在11月寒冷的天氣裡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她說,已經在火車站附近將近一年多了,且大方承認就是想當「乞丐」,她覺得家裡很窮又是低收戶,且找工作不順利,才會動心起念當乞丐。也開啟她在車站將近一年多的乞丐之旅;她的目標是存到500萬,存到500萬後就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對此,觀音區公所社會課長謝秀惠9日表示,沈女已成年無法領補助,希望沈女能到觀音區公所或就業服務站,媒合當地適合的工作,除可減輕租屋在外費用,亦可有穩定的收入,以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可撥03-4732121轉121,她會全力幫忙。

►絕對不能錯過的「全新小黑瓶」超低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