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明年「自行車旅遊年」 林佳龍要組交通隊親自環島體檢

▲▼林佳龍出席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活動今正式啟動。(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今(7)日正式啟動,但今年少了國際旅客參與,參加人數僅682人,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及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都派員加入領航騎士團的行列。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活動時表示,明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他將和交通部各局處首長組隊,透過親身體驗自行車環島,每個人騎一段來做一個體檢檢視,把台灣打造成自行車王國。

騎遇福爾摩沙活動於今年邁入第9年,自2012年舉辦以來,已累計170個團體、5,000人來自全球各地愛好騎車的朋友參加,每年組成的團體不斷朝著多元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出席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出席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林佳龍今出席啟程儀式,受訪時表示,台灣自行車節獲得世界肯定,除了在環球旅行雜誌裡面連3年得到亞洲最佳旅行目的地項目第一名,也獲得全世界冒險旅行目的地第二名,這是政府跟民間一起努力的成果,要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王國。

林佳龍說,明年訂為自行車旅遊年,希望藉此驗收將近十年來的努力成果,讓大家看到自行車體驗是新的文化,也是台灣人生活日常。在疫後國際觀光行銷上,也要主打自行車旅遊,讓自行車成為多元運具最後一哩路,做各種環島自行車旅遊、推出優質多元的路線。

為此,林佳龍本月也將與交通部局處首長組成交通隊,共同接力每人騎一段,透過親身體驗來做自行車環島的體檢檢視,把下階段要努力的目標項目彙整起來,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王國。

▲▼林佳龍出席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圖/觀光局提供)

▲今天活動由領航騎士團、E-Bike環島團、台北騎士團等三個團體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圖/觀光局提供)

今天活動由領航騎士團、E-Bike環島團、台北騎士團等三個團體從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除了今天現場出發的團體外,今年騎遇福爾摩沙還有多個特色團體,連續三年參加的澳紐商會,今年以5天4夜騎乘台北到台南;騎訪極北、極東、極南燈塔6天5夜的台灣縱騎團;挑戰四極點燈塔的大環島環團。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