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上午規模5.4地震 氣象局:震央少見上次發生是10年前

▲▼地震。(圖/氣象局)

▲台灣東部今天早上發生規模5.4地震。(圖/氣象局)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今(6日)早上9點40分發生規模5.4地震,震央在台東縣政府東偏北方107.8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深度29公里,最大震度台東、花蓮、彰化3級,氣象局指出,該震央較少見,平均5至10年才會有規模5以上地震,上一次發生是在2010年4月11日。

氣象局表示,該震央位置在台東縣政府外107.8公里處、菲律賓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邊緣,由於板塊會互相碰撞擠壓,等到累積一定能量後才會發生地震,因此該位置發生地震機率不會很高,平均5至10年才會有規模5以上地震,氣象局也表示,該地震後續餘震數量較少,民眾不用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