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今年本島首颱!閃電直撲恆春半島 氣象局說明最新路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閃電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今(5)日清晨已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晚間8點半發布陸上警報。以目前來看,恆春半島可能會進入陸警範圍,台東部分機率也高。這也將是今年第一個撲向台灣本島的颱風,而2000年後11月共有4個颱風發布颱風警報,其中以中颱象神最可怕,造成全台64人死亡。氣象局將於17:40說明颱風最新路徑。

▲▼閃電颱風。(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網頁)

▲氣象局持續發布閃電颱風海警,預計晚上發陸警。(圖/翻攝自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閃電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構成威脅。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起至明日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10級以上強陣風,東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閃電颱風1730海警。(圖/氣象局)

▲明天一整天台東、恆春半島降雨最顯著。(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林伯東指出,閃電颱風明天一整天最接近台灣,並通過台灣南端的巴士海峽,其強度及暴風圈還有增強、擴大趨勢,預估在最接近台灣時候強度達顛峰。由於颱風通過巴士海峽後,仍有逐漸偏北趨勢,暴風圈可能觸碰到恆春半島及台東,氣象局將在今天20:30發布陸警。

宜蘭蘇澳今已觀測到2米長浪,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明天仍需注意長浪發生;各地風力今約8-9級,明天各地會增強到9-10級強陣風,恆春半島更可能達11級強陣風。

▲▼氣象局閃電颱風海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氣象預報員林伯東說明閃電颱風最新動態。(圖/記者黃國霖攝)

隨著颱風逐漸靠近,東半部開始有下雨現象,明天影響最大區域為台東、恆春半島,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豪雨;南部、宜蘭及花蓮則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以多雲為主。

周六雖然颱風已經遠離,但迎風面特別是宜蘭、大台北地區,受到水氣多加上東北風影響,下雨狀況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