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度杯葛蘇貞昌!林為洲痛斥政院「螺絲掉滿地」:在野黨沒有別的選擇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第6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再度遭到國民黨團以反對美豬進口杯葛。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痛批,行政院超過一年半沒開食安會報,蘇貞昌至今不道歉,最近發生大馬女學生命案,內政部長徐國勇被問到治安會報竟一問三不知,直呼「螺絲掉滿地」,若行政院、各部會態度還是傲慢、不道歉,在野黨沒有別的選擇,國民黨團會持續抗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杯葛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國民黨持續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於9月18日開議,蘇貞昌分別在9月22日、10月13日、10月16日、20日、30日前往立法院擬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都遭國民黨團杯葛。

立法院會3日再度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一早抵達議場,佔領發言台,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團上午於議場內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行政院很多該做的事都沒做,第一,食安會報至今超過一年半沒開;第二,最近發生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內政部長徐國勇被問到治安會報時竟一問三不知,連自己就是治安會報執行長都不知道,直呼這樣的事情持續發生,「螺絲掉滿地!」

▲▼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持續杯葛霸佔發言台 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強調,不管是萊豬、治安議題,國民黨團要的是一個態度,「沒有依照相關規定召開會報,你總要向全國人民說一句失禮,但你都做不到,還找各種理由推託搪塞,我們最看不下去的就是這種態度。」

「對這樣傲慢的行政院,我們想不到別的辦法。」林為洲強調,在野黨在這裡抗爭,耽誤了總質詢,但若行政院長、部長都是這種態度,總質詢還有意義嗎?「你問他,他也答不出來,該做的事沒做還嬉皮笑臉、無所謂,這樣質詢有什麼意義?」

林為洲表示,假如行政院、各部會態度還是這樣,依法該做的事做不到、也不道歉,在野黨沒有別的選擇,國民黨團會持續抗爭,並再次要求蘇貞昌道歉、訂定食安會報期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正能量爆棚!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
►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

更多熱門新聞...

►葉毓蘭戴「狐狸面具」參加同志遊行: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
►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