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啟臣砲轟蘇貞昌:基層犯錯就震怒撤換 院長失職沒人敢檢討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治安、食安、道安會報全面停擺遭批失職,立委再爆料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家化學物質等會報都超過1年以上沒有召開,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表示,「這行政院怎麼了?你們違法失職,沒有人檢討你們,然後基層犯錯你就震怒、撤換」。

▲江啟臣於中選會前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於中選會前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說,立委洪孟楷辦公室調查,行政院層級的跨部會報,都是重要會報,包括文化會報等,做一個院長,這是他最基本的職責,且都是法定會議,過去院長沒有敢這樣不開。

江啟臣說,若一兩次特殊理由不開可以接受,但這不是,這都是超過1年,有的還2年700多天沒有開,「這個行政院怎麼了?你們違法失職,沒有人檢討你們,然後基層犯錯你就震怒,你就撤換」,其實人民是憤怒,「你震怒,我們是憤怒」。基本該做的事情都沒有做,難怪你的螺絲會拴不緊。

江啟臣表示,作為在野黨,「不要說你來備詢甩嘴皮,只要告訴我們,這些會議你為什麼不開?」從食安會報到治安會報,食安跟治安這兩大都是跟人民息息相關,行政院長職責都不做,憑什麼要求下屬,要求各級單位應該做哪些事情?甚至還要懲罰他們,「我們應該懲罰你才對」。

江啟臣說,監察院也不曉得在幹什麼?迄今也不調查,好像就完全執政後就完全霸道,一黨獨大,這樣的政府還要怎樣溝通?執政黨講的溝通,大家也沒辦法相信是真的想要溝通。

▲行政會會報停擺紀錄。(圖/洪孟楷辦公室)

▲江啟臣於中選會前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