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家「超前部署」架木板…就怕選後暴動! 精品大街直接封2天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先前有民調指出,有將近8成的美國民眾願意接受大選結果,但許多市中心的商家可不這麼想。曼哈頓、洛杉磯、舊金山與華府等地的商家,紛紛在店門外圍起厚實木板,避免選後發生暴動;各地方政府也超前部署,限制員警自由休假,提高警戒。

▲▼美國市中心商店用木板封住櫥窗避免選後動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市中心商店用木板封住櫥窗避免選後動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曼哈頓市區許多商家在10月30日開始在店外架起木板,想辦法將整間店圍住;知名的梅西百貨、第五大道上的高級精品店如Tiffany、Chanel等,也全部都用木板封住櫥窗,並加派私人保全巡視,就怕選後發生的動亂,會讓店面再度遭到破壞。

▲▼美國市中心商店用木板封住櫥窗避免選後動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市中心商店用木板封住櫥窗避免選後動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當地警局則先採取了預防措施,奢侈精品店林立的羅迪歐大道(Rodeo Drive)在2日與3日將全面封閉;位在白宮附近的美國商會,甚至早就在門口立起水泥路障;舊金山與華府則限制員警自由休假,提高商業區的警戒。

紐約警察局在本月初就已公布備忘錄,要求所有警察對選後的部署做好準備,因為抗議活動有可能會加劇;不過,紐約警察局副局長米勒(John Miller)說,現在整體投票過程都算和平,也沒有任何具體可信的威脅。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認為,現在就預估會有暴動為時過早,但只要是和平抗議都會得到尊重,至於暴力活動都要立即停止,「我們當然會為許多抗議活動做好準備,可能會有不同的團體互相對抗,但現在要說是哪種形式的抗爭還太早。」

►美逾9000萬人提前投票 占4年前投票總數65%
►川普勝選有望!回顧2016逆勢翻轉「強踩希拉蕊」 連普丁都被嚇壞
►川普與拜登民調再拉近…差距僅8%! 這幾個族群成勝負關鍵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