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精準預測…美最終民調出爐!川普大贏114票 輕鬆入白宮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天,選前各項民調陸續出爐,曾精準預測4年前大選和英國脫歐的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指出,總統川普以48%的支持率領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47%,有機會再次入主白宮。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圖/路透)

▲總統川普以48%的支持率領先拜登的47%。(圖/路透)

「民主研究所/每日快報」的最新民調指出,拜登兒子杭特(Hunter Biden)近日的醜聞確實影響到民主黨選;川普目前以48%的支持率領先拜登1個百分點。至於佛州、愛荷華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賓州與威斯康辛州等關鍵搖擺州的民調中,川普都保持了49%對45%的領先優勢。

換句話說,川普有可能以326張選舉人票,大贏拜登的212票,勝選幅度比2016對上希拉蕊還大,有機會輕鬆再次入主白宮。「民主研究所/每日快報」也是少數認為川普會勝選的民調。

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的主任巴斯漢姆(Patrick Basham)強調,川普領先的1個百分點從統計上來看,其實是在誤差範圍之內,也就是兩人的支持度形同平手,「最終選舉結果還是由搖擺州決定,但共和黨的選民非常有效率,這就是總統的王牌。」

►快來不及了!美13搖擺州700萬張選票「還在路上」...添增選舉變數
►美2020大選成史上最貴選舉…總花費近4000億! 富豪出手就捐53億
►川普勝選有望!回顧2016逆勢翻轉「強踩希拉蕊」 連普丁都被嚇壞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