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大咖不用居檢!指揮中心擬開放「經濟泡泡」:不論國籍皆可免去

▲▼陳時中上火線說明流感疫苗施打的政策。(圖/記者莊喬迪攝)

▲指揮中心擬推「經濟泡泡」。(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際疫情仍在延燒,相較之下台灣的防疫成效顯著,指揮中心近期規劃起「經濟泡泡」,目前大方向為只要來台人士或公司具重要性,經主管機關認可,不論國籍皆可免居家檢疫。

根據《聯合報》報導,為了挽救經濟活動,新加坡、香港都陸續開放其他國家地區民眾入境免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多次表態,台灣的疫情趨勢取決於邊境開放程度,自從6月22日起,短期商務來台者可以依照國家風險分級,將居家檢疫時間縮短為5至7天,但因為開放國家少,且還是需要隔離,讓多數商務人士卻步。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已將仿照外交泡泡模式的「經濟泡泡」計畫送往經濟部,但還需微調內容,考量到先前美國、捷克來訪,我方付出龐大人力成本,須衡量防疫措施確保社區零感染的成本及風險,與開放經濟泡泡的好處,今年能否通過還是未知數。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居檢14天讓經濟都動不了,「不是一個先進國家該有的做法」,希望看見政府規劃免居家檢疫救經濟,不過秋冬大流行即將來臨,不可能一次開放世界各國,建議一步一步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