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宣佈在印太成立第二支「F-35B中隊」 還是部署在日本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將在印太地區成立第二支F-35B中隊,地點部署在日本。(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日前宣佈,將在印太地區正式成立第二個F-35B中隊,取代F/A-18大黃蜂,部署的地點依舊還是選在日本。F-35B具備垂直起降的能力,集AV-8B和F/A-18大黃蜂的功能於一身,它具備許多舊款戰機不具備的功能,比如隱形能力等。

根據《防務博客》報導,F-35B代表著美國海軍陸戰隊航空兵的未來,最終將取代AV-8B垂直起降戰機、F/A-18、EA-6B電戰機等各類機種。一名陸戰隊軍官說,「F-35B讓我們具備主導空中和海洋的能力,令我們沒有對手。」F-35B有能力對海軍陸戰隊艦隊,以及盟友予以快速支援。

F-35B被部署在日本不是偶然,這強調美國對日本以及亞太地區的重視,第一支F-35B中隊於2017年1月被部署在駐日美軍岩國空軍基地。

►北投泡湯一泊一食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