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NCC指名邀請 蔡衍明委任3律師出席中天新聞換照聽證會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天電視台大股東神旺投資公司董事長蔡衍明。(資料照片/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中天電視申請「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案聽證會26日登場,根據最新訊息,中天電視最大股東蔡衍明將不會出席,而是委任律師代表發言。

據了解,中天電視的利害關係人也就是3大法人股東:神旺投資、海洋投資、兆昇投資,這次聽 證會都委任相同的3位律師出席。當事人的中天電視,其新任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尚在NCC審查中,形式上沒有代表人可以代表中天電視發言;目前可能僅有中天新聞主管會出席做說明。

NCC內容處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雖然中天目前沒有董事長、總經理,但中天電視現任董事林柏川、廖麗生等人,仍可以負責人身份代表中天出席,但截至周三,NCC所了解的,中天仍是由委任律師代表發言。

日前,NCC罕見的以中天新聞台聽證涉及諸多例行營運事實問題,指名邀請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出席,且意有所指形容蔡衍明對公司例行營運、經營方針及相關具體細節應有最深入完整了解,是最適宜參與聽證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