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推動對台7大軍售「3項已通知國會」 吳釗燮回應了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擬計畫大幅加碼對台軍售規模,根據路透社報導,熟知情況的3名消息人士13日透露,美國白宮現正推動出售台灣先進武器案,近日已針對其中3個武器系統向國會發出軍售通知,以待國會通過。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目前外交部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待接到通知後會對外說明。

▲▼圖為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HIMARS)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高機動火砲系統(HIMARS)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日前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加大施壓情況下,目前有多達7個重大的武器系統已進入對台灣出口的程序。有不願具名消息人士13日指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的領導議員已接獲通知,計畫中的軍售項目已有3個獲得國務院同意。國務院負責監督對外軍售。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上午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吳釗燮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美國出售防衛性武器的既定方式,目前外交部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待接到通知後會對外說明。

吳釗燮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大家都可以看到,台灣受到中國軍事威脅的情形越來越重,美國政府依照對台六項保證、台灣關係法持續提供我方防衛性武器,外交部對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意。

吳釗燮也說,希望台灣提出申請的防衛性項目,美國政府亦能依照對台六項保證、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出售。

根據報導,已發出非正通知的3項武器系統分別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波音公司生產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以及裝置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

消息人士指出,其他4項武器系統的外售通知尚未送到國會,但也為時不久,內容則包括大型精密無人機、岸置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以及水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