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空軍司令部23日證實2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共戰機近來動作頻頻,甚至屢次跨越我國海峽中線,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證實,共機今年總共有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我國則派出76架次因應以對,雙雙創下1990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嚴德發7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詢問,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公開表示,從來沒有承認過海峽中線的存在,但也從未否認過,詢問嚴德發對此看法。

對此,嚴德發回應,海峽中線一直以來就是一個「默契線」,長年以來雙方在中線以西、以東的對應飛行,就是依照這個默契。

羅致政表示,中共今年已經打破此項默契,已經經常性地突破中線。嚴德發則說,國軍會依照自己的應處方式處理,過去即是以海峽中線的概念來應處,今年派出的4132架次就是在堅守國土主權這條防線。

羅致政追問,中共軍機今年屢次跨越海峽中線,次數是否為1990年以來最高的一次。對此,嚴德發表示,今年的次數的確比較高,「今年是最高,總共49架次」。

羅致政再問,我國空軍派遣的反制架次是否亦為歷年最高,嚴德發則說「沒有錯,正確」,空軍今年已派出76架次,以應對共機跨越海峽中線的49架次。

最後,羅致政也問,國防部後續的處置及因應作為檢討為何,嚴德發則允諾,後續將進行滾動式檢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