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共軍7日清晨再次侵擾我西南空域,我空軍照例升空攔截並以廣播驅離,有消息指稱,共軍罕見發話回應,稱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要我方不要干擾其行動,並稱我國為「台灣地區」。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7日上午表示,中共當局應該共同維護台海和平與安全,而不是改變或破壞現狀。

有媒體指出,7日清晨共軍再次入侵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而我空軍依照慣例升空攔截,並以廣播驅離;不過,不同於以往的,是共軍罕見透過廣播回應,稱我國為「台灣地區」,並強調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我方不要干擾其行動。

▲▼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嚴德發7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有關中共在西南空域的襲擾與侵入,他要呼籲中共當局節制,應該共同維護台海的和平與安全,而不要改變或破壞現狀。

嚴德發指出,國軍在西南空域、東南空域都有聯合海空操演,這些都是年度計畫性地操演,誠如年度的漢光演習,也是照個訓練計劃在做,這些都是計畫性的演習。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被問及若中國大陸攻打台灣美國是否提供防衛,他表示「只要能緩和區域的緊張,美國會想方設法去做」。

對此,嚴德發則認為,國家的安全主要還是要靠自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防安全要建立在自己的實力上,因此台灣會強化防衛作戰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畢竟自助才會人助」。

嚴德發也說,只要是台灣區域內的理念相同國家,對區域安全的合作穩定做出貢獻,台灣基於整體國家戰略考量,以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戰略行動,都會強化與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交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共機2運8反潛機擾台防空識別區 14天累計48架次
兩岸開打台灣「戰力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綠營執政縮短役期
共機繞台示威 陳水扁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