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不甩居檢後續!傳爆料員工遭秋後算帳 指揮中心回應

記者洪巧藍、許展溢/台北報導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上月5日從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卻外出趴趴走,遭強制集中檢疫,調查期間外出6次且蓄意隱瞞,遭重罰100萬元。康軒當時表示絕對完全尊重及配合衛生局裁罰結果,對於員工家屬爆料也不會追查,但是卻傳出有員工遭秋後算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康軒皆做出回應。

▲▼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康軒文教事業大門還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圖/記者林育綾攝)

▲康軒文教事業董事長李萬吉從大陸返台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康軒文教事業大門還有防範新冠病毒相關告示,資料照。(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當時表示,李萬吉蓄意將定位手機放在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有配戴口罩,衛生局依初步資料除立即送集中檢疫外,原擬開罰50萬。然而在民政局及警察局持續追蹤並釐清案情的過程中,從監視器中發現李男分別在9月6日、7日及8日各外出2次。6次違規外出時間有5次超過2個小時才返家,最後決定以最高金額100萬開罰。

康軒當時回應指出,李董事長認為自己作了不好的示範,會完全尊重衛生單位對於這次事件的處理決定,並保證接下來會絕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針對爆料者,更表示「不會去追查,也會去尊重,畢竟他也是關心防疫,也提醒了我們這些當主管的人更應該注意到。」

指揮中心5日下午舉辦臨時記者會說明境外移入病例,有媒體指出,康軒董座事件後續傳出有員工被秋後算帳,詢問是否該由政府出面保護「吹哨者」?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員工爆料並非是向衛生機關舉發,而是逕自向媒體爆料,因此是否符合「吹哨者」保護法令還需要釐清。

另傳出康軒董座家中孩子未檢疫且前往上課。莊人祥表示,還需瞭解其子是從國外回來,還是單純李萬吉的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請地方衛生局前往了解。

康軒文教集團稍晚發布聲明稿表示,頃聞有離職員工指稱,因其被懷疑向媒體爆料李萬吉董事長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而被迫離職乙事,經查該員工係於9月26日主動交還識別證、打包個人物品並表示不再進公司,係該員工向康軒公司自請離職,雙方之勞動契約已於9月26日終止。該員工自請離職前,康軒公司對該員工未作任何約談,亦未對其為任何不利處分,更無逼迫其離職。

康軒公司日前收到新北市勞工局調解通知,始知該員工已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請調解,並定10月12日下午2時進行調解。本案已進入調解程序,康軒公司將派員配合出席調解會。

其他人還看了...

又1例菲律賓境外移入 台女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
超長「雙彩虹」高空掛!搭上文大建築 絕美停留3hr學生驚嘆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 北市清江國小接種率82.6%
10.6萬人報考110學年高中第一次英聽測驗 明9點可查詢應考資訊
淡水河岸快篩出18萬公升廢棄物!「關渡、蘆洲和汐止」最多垃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