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寶溪黑了!遭傾倒廢棄物 韓國瑜子弟兵轟高市府鬆散:邁擱騙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接獲民眾檢舉。(圖/翻攝自Facebook/宋立彬)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接獲民眾檢舉,典寶溪河床遭傾倒疑有毒廢棄物。(圖/翻攝自Facebook/宋立彬)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秋連假,竟有人趁機傾倒廢棄物!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日前接獲民眾檢舉,表示典寶溪河床疑似遭惡意偷倒有毒廢棄物,因此立即通報環保局到場處理,若經證實廢棄物為有害物質,恐跟著雨水流入河川毒害環境。他也批評,高雄近期乙烯外洩、治安事件頻傳,種種社會事件顯示市府螺絲鬆散,「邁哥的緊、緊、緊已成為口號而已」。

▲鳳雄段遭非法棄置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鳳雄段遭非法棄置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鳳雄段遭非法棄置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環保局證實,中秋連假期間,分別在1日和2日,接獲燕巢區鳳雄段、興龍段兩處相近的土地遭非法棄置廢棄物陳情案。鳳雄段現場發現該土地遭人非法棄置廢棄車座椅、儀表板廢塑膠、廢金屬等汽車廢棄物,約20噸;另有約10幾袋太空包廢棄物,為避免天候降雨產生二次污染,環保局當場以帆布覆蓋,做初步應變,並採集3瓶樣品送驗。

環保局說,2日興龍段棄置現場,遭人非法棄置鳳雄段相同的汽車廢棄物,約10噸,疑為同一行為人所為,兩棄置現場周遭並無住家,廢棄物未產生異味,初判尚無立即危害。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接獲民眾檢舉。(圖/翻攝自Facebook/宋立彬)

▲▼廢棄物遭傾倒在典寶溪旁。(圖/翻攝自Facebook/宋立彬)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接獲民眾檢舉。(圖/翻攝自Facebook/宋立彬)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子弟兵、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宋立彬表示,中秋節當天有民眾檢舉,燕巢鳳雄里國道10號下方的典寶溪河床,疑似遭惡意偷倒有毒廢棄物,他和鳳雄里陳明發里長立即到場了解,並立即聯繫通報環保局與警察局前來處理。環保局初步研判廢棄物疑似為鋁渣和汽機車廢品、廢油等,若經調查證實廢棄物為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恐怕跟著雨水流入河川內,恐毒害環境。

宋立彬也批評,高雄近期乙烯外洩與治安事件頻傳,以及空氣環境品質亮起紅燈,「種種社會事件顯現市府的螺絲明顯鬆散,邁哥的緊、緊、緊已成為口號而已」。

▲興隆段遭非法棄置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興隆段遭非法棄置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環保局表示,該行為人未依規定申請相關清理廢棄物之許可且任意棄置,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及46條規定,將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以下罰鍰,並移送司法機關進行偵辦,刑事罰則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隋棠任《蝴蝶朵朵》講師 推廣「防熟人性侵」!國小拒出借理由曝

咖啡被丟「嚼過口香糖」 女苦主攜原味杯現身:她還看著我喝完

滅火器金曲抱獎!陳其邁傳訊賀「等你回來」 楊大正暖喊:愛你

奧迪A7男起步超車路殺2機車3傷 女哀嚎見骨...他冷漠抽菸

縣府包船助返鄉!抵金門遇8級浪「吐一波」還被丟包...超火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