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多位公民被騙往緬北 遭綁架、強迫賣淫

▲▼中國外交部公眾號發布緊急提醒。(圖/截自中國外交部微信公眾號)

▲中國外交部公眾號發布緊急提醒。(圖/截自中國外交部微信公眾號)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邊境地區風波不斷,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微信公眾號3日發布的「緊急提醒」,內容顯示,近日有多起中國公民被騙往緬甸北部地區,進而遭到綁架、非法拘禁、敲詐勒索、強迫賣淫的刑事案件,要求民眾拉高警覺,不要輕信赴緬甸的招聘訊息。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3日上午發布「緊急提醒」,內容稱,近日不少中國公民輕信「赴緬甸打工」的招募信息,但赴緬後,卻被強迫從事電信詐騙、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

▲緬甸(圖/視覺中國CFP)

▲緬甸街頭。(圖/視覺中國CFP)

通知指出,從事違法活動後,若受害人拒絕或不能完成「業績」,犯罪嫌疑人即實施毆打、拘禁、敲詐勒索、強迫賣淫等犯罪行為。通知稱,目前,緬北地區涉中國人員犯罪案件發生頻率高,請公民如遇緊急情況,即時報警和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尋求幫助。

通知也稱,中國官方將嚴厲打擊偷越國(邊)境、電信網絡詐騙和賭博活動等犯罪行為。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