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博士「台積電面試前」尋短! 網揭土博士殘酷現實:CP值低

▲▼新竹東大陸橋。(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清華博士疑因求職不順,在新竹某陸橋尋短。示意圖非本文陸橋。(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30多歲清大化工博士,因求職不順,選擇在台積電面試前尋短,引起批踢踢鄉民熱議。有鄉民分析指出,國內就業環境其實已經被海歸洋博士佔據,在國內學成的土博士根本沒有生存空間,另外也有鄉民分享一位「法律研究所」畢業的親友求職經歷,引發共鳴。

這位林姓男子,從小到大就是學霸,去年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之後,接下來一年的求職之路卻不怎麼順利,還曾因為躁症問題前往精神科就診,原本兩週後就要去台積電參加面試,卻選擇走上絕路,自行騎機車載著折疊梯前往新竹某陸橋,在清晨時結束自己的生命,等到晨運民眾發現並報警,人已經死亡多時。

▲▼新竹東大陸橋。(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清大博士尋短,引起批踢踢討論「洋土博士」的職場分別。(圖/翻攝批踢踢,下同)

這起「博士悲歌」引起批踢踢熱議,有鄉民透露「台灣一直都是歐美洋博士的天下,土博士只能一直吃土。」建議政府應該好好思考這問題。也有鄉民直言「台灣老闆會算CP值阿」,唸到博士就業路就會更窄,加上年齡的關係,如果不是找學術、科技研發等相關產業的話,求職路會比碩士還要困難。

▼鄉民透露,國內企業大多職缺都被歐美洋博士佔據,土博士其實很不吃香。

▲▼新竹東大陸橋。(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