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助選「無黨籍」丈夫傅崐萁 國民黨裁定停權1年半

▲▼傅崐萁競選車隊,早上從花蓮縣中區壽豐鄉出發,一路掃到晚上北區新城鄉。(圖/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徐榛蔚、傅崐萁。(資料照/取自傅崐萁競選總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在2020年立委選舉中,以無黨籍身分投入花蓮區域立委選舉,其具有國民黨籍身份的妻子、花連縣長徐榛蔚親自助選,被國民黨認定「違紀輔選」。國民黨考紀會經過長達半年的討論後,24日做出考紀處分,決議將徐榛蔚停權1年半。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表示,根據109年總統立委選舉行為辦法, 其中違紀輔選者和積極輔選者都停權2年、消極輔選者停權1年,若是為親人或配偶積極輔選者則停權1年半。

葉慶元指出,徐榛蔚的情形屬於替親人違紀助選,今年6月前立委李嘉進為其子李縉穎違紀輔選,因此對徐榛蔚也是依此標準,決議停權1年半;並停止徐榛蔚兼具的國民黨中常委任期職權。

至於外界關切的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案,葉慶元回應,黃復興黨部先前撤案後,至今並未重新送案,因此考紀會目前並無此案。

此外,有關國民黨前組發會副主委林有志,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挖腳擔任台北市政府擔任有給職顧問,以及台東縣議員陳宏宗發表污衊國民黨言論部分,考紀會皆予以撤銷黨籍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