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嘉大草嶺「搶救禁區」...當地人都知道的祕密 有救了

▲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劉小貞及住民多方協調後,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同意無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作為辦公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消防局草嶺分隊廳舍臨時據點今(23)日動工,預計12月即可啟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古坑鄉草嶺村、桂林村及附近村莊等大草嶺地區,距離最近的消防隊車程仍逾一小時,30年來地方一直有成立消防隊的建議,惟因地形及用地取得不易,以致計畫多年仍未能如願。經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後責令新任消防局長林文山執行施政,消防局草嶺分隊廳舍臨時據點今(23)日動工,預計12月即可啟用。

古坑鄉草嶺村、桂林村及嘉義縣阿里山鄉的豐山村及來吉村等大草嶺地區,距離最近的消防隊,車程均在一小時以上,尤其近年雲林觀光發展提升假日遊客增加,因旅客不諳路況造成小車禍現象,讓當地民眾再提起,30年來其實一直有成立消防隊的建議與希望,惟因此區域屬地質敏感地區,用地取得困難,因此興建消防隊的計畫,歷任縣長一直未能如願。

▲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劉小貞及住民多方協調後,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同意無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作為辦公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永利飯店董事長劉郭合女士(左二)願意提供私有地40坪做為停車空間使用,社區執行長劉小貞(左三),社區理事長葉(右一)一同出席動工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2018年就職後,即於第一次主管會報指示當時剛上任的消防局長林文山,將成立草嶺消防分隊列為重要施政計畫之一,一年多來多次親臨草嶺地區,傾聽地區民眾建議,定調以現有建築修繕後作為草嶺分隊廰舍據點與覓地新建同時進行,最具時效。

有鑑於此,在經縣長與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劉小貞及住民多方協調後,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同意無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作為辦公室,永利飯店董事長劉郭合女士願意提供私有地40坪做為停車空間使用,全案前期作業已逐步完成,縣長張麗善即指示動支本年度第二預備金280餘萬,責成消防局儘速辦理草嶺消防隊成立事宜。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此案修繕工程於9月3日如期發包,並要求工程履約階段,消防局與委辦建築師務必嚴格控管工程品質,如期如質完工,預計將於草嶺分隊廳舍臨時據點編制8名消防人員、1輛四輪傳動救災勤務車、1輛救護車及2輛消防車,屆時可對草嶺地區居民及旅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最佳的保障。

▲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劉小貞及住民多方協調後,草嶺社區發展協會同意無償提供社區活動中心作為辦公室。(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消防局草嶺分隊廳舍臨時據點今(23)日舉行動工儀式,預計12月即可啟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其他新聞】

►獨/被鎮長職務耽誤的演員 虎尾鎮長丁學忠父親竟是電影導演

►雲林男駕三輪車載女生!巷口遭撞翻2傷...更慘的在後頭

►與女兒爭吵!雲林嬤抱走3個月外孫女失蹤 警以車追人找到了!

►崙背鄉清潔隊員疑涉貪污遭搜索 3人羈押禁見2業者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