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捕獲1.2m巨型兇猛魚虎!2萬泳客同游 縣府:人很多不用怕

▲日月潭居民近日捕獲1.2公尺的巨型魚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日月潭居民近日捕獲1.2公尺的巨型魚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開跑在即,但有居民向南投縣府陳情,潭區內外來種「魚虎」將進入繁殖期,其魚種習性掠食性強且兇猛,近日還捕獲到一隻長達1.2公尺的巨型魚虎,加上今年來魚虎繁衍數量較往年更為旺盛,擔心會危害泳客安全。對此,縣府回應,魚虎不會主動攻擊,也會以電魚方式減少幼魚,避免魚群擴大,請民眾放心。

日月潭有民眾近日捕獲一隻巨型魚虎,長度竟達1.2公尺,十分嚇人,適逢萬人泳渡將在26、27日登場,屆時預計將有2萬多人下水,居民除擔憂泳客安危,也認為魚虎數量日益增多,恐影響潭區內生態,特向南投縣府陳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日月潭內魚類族群豐富,近年來外來種魚類數量日益增多,已嚴重影響到本土魚種的生存,尤其成年魚虎會吃其他魚種,甚至會啃咬漁網,讓其他魚種生存備受威脅,希望農業處要盡速研議解決方案,避免魚群數量逐漸擴大。

林明溱特別指示農業處要針對日月潭魚虎進行抓捕與防治,尤其9月、10月是魚虎繁殖季節,更要把握時機點抓捕幼魚,避免魚群數量擴大,影響潭區的魚類生態平衡。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初判今年因氣候水溫升高,導致潭區的魚虎族群數量增長,最近農業處去抓捕時發現魚群數量確實明顯增多,最大的魚虎甚至長達1.2米,目前與日月潭漁會漁民合作,除積極掌握魚虎的生存環境與棲息地點,也會陸續僱工透過電擊、網撈與釣魚等方式進行捕撈,也正尋求清華大學協助,尋求合適的防治辦法,來減少魚虎數量與生態危害。

▲日月潭居民近日捕獲1.2公尺的巨型魚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會陸續僱工透過電擊、網撈與釣魚等方式進行捕撈幼魚,以避免魚群擴大。

對於魚虎是否會造成泳客安全上的疑慮,陳瑞慶指出,魚虎是群聚動物,對於入侵棲地或孵育環境者不排除可能有攻擊行為,但泳渡活動當天將會有大批遊客下水,魚虎受到驚擾會自動走避,無須過度擔心。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南投18歲女騎士遭撞噴飛 腳掌幾乎斷兩截!卡車底痛苦哀號

利剪狂刺孕婦10多刀 恐怖房客「每天夢到神明要他殺人」

重回東海氣爆現場 陳妻家屬:若證明是人為「我們會很恨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