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稱無海峽中線 馬英九:我當然不認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提出沒有「海峽中線」的說法,前總統馬英九22日受訪時回應,「我當然不認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伊羅預言」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出席為羅智強站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伊羅預言」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出席為羅智強站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馬英九表示,現在所謂中線,在1979年前中共飛機不會超過中方離岸15海浬,但兩國論出來後這慣例就被取消,當時大致還有尊重海峽中線,但現在的狀況是因為一連串美台關係發展有關,當然他也不希望狀況如此,這也不是我國單方決定。

馬英九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新書「伊羅預言」發表會,會前受訪時針對談及兩岸局勢愈趨緊繃,馬英九稱,「這是我們一直憂心的」,也許雙方都不想進入戰爭狀態,但一旦擦槍走火恐怕難以收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