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跟媽媽姓!5歲女兒哀怨吐「1天真原因」 萬人笑:太可愛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姓名筆劃太多會害小孩學到崩潰。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小朋友開始學寫字時,首要學的就是自己名字,尤其是姓名筆劃很多的小孩都會崩潰,像是姓氏為魏、謝、蕭等等,光第1個字就練到哭出來。一名媽媽表示,5歲女兒最近在學寫字,某天突然無奈地說想改跟她姓,一問之下理由讓她哭笑不得,「口年(可憐)的孩子!」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某天睡前女兒突然問她,「爸爸說我不可以跟妳姓王嗎?」她馬上解釋原因並詢問女兒為何這樣問,女兒先是沉默了好幾秒,接著無奈地說了一句,「可是我想跟妳姓王,因為蘇好難寫…」,原來是因為先生姓蘇,女兒跟著一起姓蘇,但最近在學寫字,「蘇」的筆劃太繁雜,害女兒學到很崩潰,所以才提出想改和媽媽姓的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爸爸姓氏太難寫,想改和媽媽姓。(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她聽完後隨即哈哈大笑,因為女兒姓名總筆劃41劃,光是姓氏就卡關,為此煩惱到想改和媽媽姓,她也開玩笑地叫女兒去問爸爸意見,想不到女兒長嘆一口氣後回應,「爸爸一定不會說好…」。

貼文曝光一天就超過1萬人按讚,不少人都有相同困擾,「我能感受,小時候我座號都是倒數一二,直到姓龔同學出現」、「當初我女兒學寫姓也寫到哭,說是誰把我取姓蔡的」、「我兒子沒得選,爸爸姓魏、媽媽姓謝⋯只差一筆畫」、「寫考卷就已經蘇在起跑點了」、「好可愛的女兒,真的是辛苦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