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別的姓是什麼?網友好奇發問 意外釣出「全台僅一家」姓氏

▲▼最特別的姓氏。(圖/翻攝PTT)

▲網友相當好奇,眾人遇過最特別的姓氏是什麼?(圖/翻攝PTT)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近日龜山島公布全新活動,8月1日當天,只要名字裡有龜,就可以免費登島遊玩,引起一陣熱議。對此,有網友相當好奇,眾人看過最特別的姓氏為何,沒想到竟釣出「全台只有一家」的姓氏。

一名網友以「你各位看過最特別的姓氏是什麼」為題,在PTT上發文詢問,想了解知道台灣到底有多少不同的姓氏,「害本魯不禁好奇了一下,各位看過最特別的姓氏,我自己是有看過姓師或司的啦,甘五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紛紛在下方分享,「時、申屠」、「你自己搜一下,超有名的『鈕鈷祿』這個姓」、「湛 小學老師、闞 高中同學,都是大正妹」、「國中隔壁版(班)有個同學姓殳,後來高中老師說全台灣只有一家姓殳」、「亢,她老爸聽說是外國人。」

依據相關統計,全台共有1,832種姓氏,其中有265種姓氏目前只有1人,占了姓氏總量的百分比約為14.47%,而只有2人的姓氏則有120種,占姓氏百分比6.55%。

►網美推推「防曬這一罐」就夠~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