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省長籲檢舉「宵禁歡唱卡啦OK」助防疫:尤其喝醉或走音的人

 ▲卡啦OK,卡拉OK,KTV,麥克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菲律賓一名省長鼓勵民眾檢舉歡唱卡啦OK的鄰居,協助防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蔓延,甲米地省(Cavite)省長雷姆拉(Jonvic Remulla)於15日呼籲,民眾應勇於檢舉在宵禁時段歡唱卡啦OK、影響社區安寧的鄰居,尤其是那些「喝醉或走音」的人,以利協助對抗疫情。

雷姆拉15日凌晨4時發文表示,一夜好眠是強化免疫系統最好的方式之一,「宵禁不僅能夠減少無意義的夜間漫步,也意味著透過良好且安穩的睡眠強健身體」,但選民最常抱怨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深夜卡啦OK「永無止盡的折磨」,「這是無所事事的人從早到晚最喜歡的嗜好」。

雷姆拉表示,即使是在家裡歡唱,卡啦OK「製造的噪音在宵禁期間也被視為違法」。他提到,如果違反宵禁,將被罰款並帶往警局,「如果你不想要早點睡,請你還是去睡吧!學著尊重不得不在凌晨4點起床的鄰居(比如我)」。

▲菲律賓,馬尼拉,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市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新冠肺炎仍持續蔓延。圖為馬尼拉一處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衛報》與《獨立報》報導,卡啦OK是菲律賓最受歡迎的娛樂活動,各地可見卡啦OK酒吧,許多民眾家中都有一套完整的唱歌設備。但是,越來越多人藉此排解無聊的禁足時光,此活動如今成為當局取締目標,甲米地省警方甚至特地設立一條檢舉熱線。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台灣時間17日下午5時左右,菲律賓通報確診27萬6,289例,4,785起死亡病例,馬尼拉都會區與鄰近地區直至9月底仍執行部分封鎖。位於呂宋島北部的甲米地省大約有360萬人口,目前累計8,860人確診,197人染疫死亡。

(M) GCQ S7 E2. “VIDEOKE” Regrets, I’ve had a few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I did what I had to do And saw it...

Jonvic Remulla 發佈於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敏乾肌、男女老少都適用!網友激推「地表最強護唇膏」激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