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之冠!新北警察局勇奪「全國交通評核」第一名

▲全國之冠!新北警察局勇奪「全國交通評核」第一名。(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全國之冠!新北警察局勇奪「全國交通評核」第一名。(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今年度交通部評核「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交通執法組,榮獲六都第一名殊榮,顯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道路安全執行成效、防制事故及創新創意均為全國之冠。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檡文自2019年上任以來,對交通工作相當重視,分析交通事故多半來自未注意車前狀況,其中汽機車駕駛人使用行動電話造成分心更是一大原因,因此率先於全國推動「取締駕駛使用行動電話(俗稱盲駕)專案」,大幅降低此類型事故比例2成,期間為了改善危險路段夜間視線不佳,駕駛容易超速肇事的情形,推動裝設「太陽能LED警示燈」,大幅降低夜間肇事率達3成5。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局長陳檡文領導下,今年度更是勇奪競爭最激烈的六都執法團體組中冠軍殊榮!顯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對於道路安全執行成效、事故防制,相當用心及重視。

▲全國之冠!新北警察局勇奪「全國交通評核」第一名。(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截至2020年A1(死亡)事故統計至9月10日止,已較2019年下降18件16人,降幅16.2%。

2020年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持續推動對事故防制有成效之各項專案,局長陳檡文認為每防制一件A1(死亡)事故就是減少許多家庭的憾事,也減少社會成本約2千餘萬元。

因此,特別鼓勵第一線執法同仁於事故熱點重點執法、防制事故,為勉勵同仁辛勞,每月及每季公開表揚在第一線打拚的績優交通警察,鼓勵同仁在事故熱點區域重點執法之付出及用心,有效降低死亡事故。

截至2020年A1(死亡)事故統計至9月10日止,已較2019年下降18件16人,降幅16.2%。2020年8月起將陸續推動可移動式科技執法,擴大科技執法範圍,持續提升市民的用路安全。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