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眷村文化節「眷味召集令」 三重一村展出35快砲武器

▲新北眷村文化節「眷味召集令」 三重一村展出35快砲武器。(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民眾可以探訪日治時期所留下的防空甬道。(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0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於10月1日至10月31日於空軍三重一村登場,以「眷味召集令」為主題,用眷村的氣味、滋味及趣味,以眷村三重奏High翻整個10月。主活動於10月9日至11日舉辦,三天活動以飛行派對、眷味野餐與小眷市集完整呈現眷村歷史與特色。

文化局表示,以重現眷村防砲陣地氣味的「飛行派對」,於9日率先登場,特別與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合作,展出現役35快砲武器及小朋友可乘坐Q版飛機,並規劃防空甬道體驗、懷舊知識擂台賽等,重現戰時眷村防砲陣地的氣味。當晚還有「懷舊民歌演唱會」,邀請各期民歌手共襄盛舉,回溫青春歲月。

▲新北眷村文化節「眷味召集令」 三重一村展出35快砲武器。(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10月9日飛行派對將會展出現役35快砲武器供民眾試乘。(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緊接著品嚐眷村美食滋味的「眷味野餐」,則在10日登場,於9月19日10點整開放線上報名,限量100位,每人只要100元,即可獲得特製野餐墊1式、眷村小點心及小眷市集100元等值兌換券。

文化局說,為鼓勵惜食愛物、支持永續環保,報名成功者只要自行攜帶容器到現場裝食,即可享有眷村小點心加量的響應福利,不僅歡迎大家來吃美食兼做環保,當日還有許多精采表演及趣味活動可以參加。

最後能夠體驗眷村生活趣味的「小眷市集」,則11日擺好擺滿,天天都有以眷村懷舊飲食為主題的攤位,包含涼拌豌豆粉、涼水舖、道地眷村冰滷味、蔥油餅、手工大水餃等。還有一村藝術家攤位,讓市集好吃又好玩。

▲新北眷村文化節「眷味召集令」 三重一村展出35快砲武器。(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召集好友參加「眷味野餐」一塊品嚐眷村的美食滋味。(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此外,10、11日設有NG蔬果專區及二手器皿交換,以物美價廉的方式販售品質良好的醜蔬果,復刻眷村時期愛物惜物的精神,歡迎民眾攜帶二手器皿來交換,以物易物,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除國慶連假三天的主活動外,系列活動還有空軍及一村文物展、懷舊知識擂台賽、眷味美食展、眷味料理教學、眷味講座坊、眷味美食串門子、眷味好食趣味競賽、趣味集菜及民歌講唱會等,用眷味三重奏High翻空軍三重一村一整月。

受新冠病毒影響,新北市為落實防疫措施,鼓勵入園民眾配戴口罩,並一律採實聯制入園及配合測量額溫,若遇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時,務必配戴口罩。期望以最周全的準備,提供市民最安全、最健康的藝文環境。更多詳情請上「空軍三重一村」網站:https://www.culture.ntpc.gov.tw/military_village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新北眷村文化節「眷味召集令」 三重一村展出35快砲武器。(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眷味野餐」名額有限,報名成功者即可獲得特製野餐墊1式、眷村小點心及小眷市集100元等值兌換券。(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