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積淹水!北市補助市民5萬裝設防水閘門 申請期限至30日止

▲北市府提供補助鼓勵民眾裝設防水閘門(板)。(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補助鼓勵民眾裝設防水閘門(板)。(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面對極端氣候超越公共排水設施設計保護標準帶來的積淹水風險,北市府10日指出,針對積淹水風險較高地區,市府鼓勵民眾裝設防水閘門,若有意願裝設且符合資格的市民,民政局每處最高補助5萬元,申請期限至30日止。

北府市水利處表示,極端氣候造成近年大雨來的又快又急,短時間內,積水很容易就超過雨水下水道容納的標準,淹進家裡或地下室,而許多大樓的地下室往往是停車場,因此水利處建議,應於建築物停車場及一樓住家等出入口設置防水閘門(板),才能在暴雨來襲時第一時間自我保護,做好自主防災。

對於想要裝設防水閘門的民眾,北市民政局表示,日前「台北市鼓勵設置防水閘門(板)109年度專案補助計畫」起跑,依設置防水閘門(板)高度比例,北市民政局每處最高補助達5萬元,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請依照該計畫,向建築物所在地的區公所提出申請,而申請期限只到今年9月30日,呼籲市民朋友把握時間來申請。

水利處表示,為減少民眾搜尋該找哪個廠商來裝防水閘門的煩惱,水利處說已整理相關資訊放置水利處官網,民眾就可以輕鬆知道廠商資訊,市民可點閱「台北市私有建築設置補助防水閘門廠商」,參考廠商名冊,同時,有關防水閘門申請的諮詢項目與聯絡窗口資訊,也已同步放置官網,一併讓市民朋友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