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害她再也不能吃肉只能吃素 肉食女超痛苦:嚐起來像汽油!

牛排,肉排,紅肉,美食(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染疫後再也嚐不出肉的美味。(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女子因為罹患新冠肺炎失去味覺和嗅覺,雖然後來好不容易康復,原本是肉食主義者的她卻變成再也無法吃肉,除了少數蔬菜的味道可以接受外,大部分的食物都讓她覺得噁心,莫名被迫成為一名素食者。

英國《鏡報》報導,來自西約克郡賓格利市(Bingley)的34歲女子海斯特(Pasquale Hester),今年3月感染新冠肺炎失去味覺與嗅覺,不過當時她以為自己只是鼻塞,醫生則判斷是花粉症,3個月後雖然恢復味嗅覺,可是所有東西聞起來都像化學物品,尤其是油炸食物和牙膏最讓她難以接受,「肉聞起來就像是汽油一樣」,現在只能吃沒有烹調過的蔬菜以及溫和起司。

海斯特痛苦表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變成素食者,但我別無選擇,已經好幾個月沒吃肉了,吃飯不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變得很麻煩,只有碗豆、胡蘿蔔、蘑菇這類未加工的蔬菜可以接受,任何煮過會冒出熱氣的味道都讓人很害怕」。

海斯特上網查詢發現原來許多患者也都有類似症狀,「全球數萬患者都有一樣的問題,沐浴乳的香味讓我們噁心,也都只能接受清淡飲食」,坦言這種生活對於義大利裔天天愛吃肉和蔥蒜的她,簡直是生不如死。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