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州才關鍵!疫情衝擊「大票倉」佛州 俄亥俄州成白宮門票

▲▼美國總統川普對尬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的民調陷入拉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民調陷入拉鋸,「搖擺州」的選情更是格外受到注目,這些「中間選區」更是能左右大選結果的關鍵。擺脫傳統民主、共和陣營傳統票倉,佔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州,還有18張選舉人票的俄亥俄州,都是入主白宮的必爭之地。

在美國特殊的「選舉人團」制度之下,在該州贏得普選票的政黨,便得到該州全數的選舉人票,拿到270張選舉人票才能勝選;而選舉人票張數的差異,也成為美國大選中的特殊戰場。例如擁有55票的加州、29票的佛州,都是傳統民主黨的票倉,因此候選人多半不會多花過多心力,而是將重點資源放在擁有多張選舉人票的搖擺州(Battleground、Swing State)。

2020年大選的搖擺州包含,愛荷華州(6張)、威斯康辛州(10張)、密西根州(16張)、賓夕法尼亞州(20張)、俄亥俄州與佛州,其中擁有18張俄亥俄州堪稱美選「章魚哥」,因為自1964年開始,只要贏得該州的候選人,最後都順利當上美國總統。

另一個關鍵在於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搖擺大州」佛羅里達州,只要能拿下就能鞏固基本盤,甚至直接穩坐白宮大位。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仰賴觀光業的佛州整體經濟幾乎動彈不得,加上重點「銀髮票」也被新冠病毒影響甚深,川普能否在11月大選中繼續在佛州勝選,還有待未來幾個月中,共和黨在此地的新策。

根據最新全國民調,拜登的支持率約在50%,川普則落後8個百分點。以各州來看,佛州拜登的支持度達49%,川普則為45%;拜登在俄亥俄州的支持率為46%,川普則多了3個百分點,達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